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清家清設計「斎藤助教授の家」の原寸大模型の制作

机译:生产原始尺寸模型“埼牛馆教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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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1.はじめに 本稿では清家清設計の「斎藤助教授の家」(1952年)の原寸大模型の制作の過程を紹介する。再現にあたり、建物の各部寸法や素材の仕上げ、色彩には不明な点が多かったが、収集した資料からこれらを割り出す過程において、建物の設計プロセスを追体験することができ、作品の特徴や設計意図に気づくことができた。本稿は、まず躯体ゃ造作材における木部の寸法、納まりについて述べ、仕上げの色彩については別稿(小畑俊介氏)に譲る。2017年7月から東京の国立近代美術館で開催された「日本の家1945年以降の建築と暮らし」展では、戦後の日本の住宅作品77点の展示を通して、日本の戦後住宅の系譜が紹介された。この展覧会は、2016年11月のMAXXI国立21世紀美術館(ローマ)を皮切りに、バービカン·センター(ロンドン)、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東京)を巡回するもので、作品の図面·写真·模型に加え、各会場でそれぞれ1つ原寸大模型が制作·展示された~(注1)。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では展示室の天井高さが3.7mであり、戦後日本の住宅作品を紹介するには木造住宅が好ましいなどの条件により、展覧会で選定された住宅作品の中から木造平屋の「斎藤助教授の家」が原寸大模型として選定された。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での展示会場デザインをアトリエ·ワン(塚本由晴、シモーナ.フェラーリ)が担当し、原寸大模型の設計·監理を筆者(能作文徳)が担当し、施工をェ藤工務店が担当した。また、山﨑鯛介(東京工業大学准教授)、小畑俊介(同博士課程)が資料収集·分析など学術協力を行った。原寸大模型の設計期間は2017年3月~5月、施工期間は同年5月~7月だつた。原寸大模型を制作するにあたり以下の資料を参考にした。
机译:1.引言在本文中,我们引进生产的斋藤清设计的“斋藤之家”(1952年)的原尺寸模型的过程。在再现时,建筑物的各部分的尺寸和材料的精加工,并且颜色是未知的,但在从所收集的材料确定它们的过程中,有可能追建筑设计过程中,以及特性和工程设计我没有注意到的意图。本文首先介绍了在框中的木材和木材部分的大小,和面漆颜色的大小给予结束(俊朗Ohata先生)的颜色。七月2017年,在东京的博物馆在东京国立博物馆的“1945年日本建筑及居住在日本”,抗日战争房屋的家谱通过展会的77级战后日本住房的作品。稻田介绍。本次展览涉及2016年11月(罗马)艺术(罗马)的MAXXI国家21世纪博物馆和Barbikan中心(伦敦)将循环现代艺术的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在图中,照片和模型作品另外,一个全尺寸的模型中产生,并在每个地点,和(注1)显示。在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东京国立博物馆,展览室的天花板高度3.7米,并引进了日本战后住房工作,从展会从展览所选择的房子的工作。“齐藤教授之家”被选为全尺寸模型。工作室一(丰Tsuka,Shimona,Shimona法拉利)在东京国立博物馆博物馆的负责人,和原尺寸模型的设计和监理负责的作者(比康夫),而丰商事负责。我负责。此外,悠Yamakasu(副教授,东京工业大学),Oshiuchi(同博士课程)开展学术合作,如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原尺寸模型的设计周期是3〜5月2017年,建设期为五月至同年7月。将以下材料称为用于制造原尺寸模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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