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OA文献 >春梅斎北英画「里見八犬子内一個」におけるイメージ受容 -読本『南総里見八犬伝』および専攻作品との関係に焦点を当てて-
【2h】

春梅斎北英画「里見八犬子内一個」におけるイメージ受容 -読本『南総里見八犬伝』および専攻作品との関係に焦点を当てて-

机译:顺美斋的北荣英加的《里见内经》中的形象接受-着眼于《南见里内建书》与其主要作品之间的关系-

摘要

本論は、文政期(一八一八~二九)末から天保期(一八三〇~四三)前半に大阪で活動していた浮世絵師春梅斎北英(生年負傷-天保七年[一八三六]没)大判錦絵八枚揃の役者見立絵「里見八犬子内一個」を取り上げる。「里見八犬子内一個」はこれまでほとんど注目されることがなかった作品ではあるが、曲亭馬琴著『南総里見八犬伝』(以下『八犬伝』という)の八犬士すべてをはじめて大判錦絵に描いた、また八犬士をはじめて役者に見立てて描いた揃物である。さらに『八犬伝』の演劇化は天保五年(一八三四)十月以降であり、「里見八犬子内一個」は歌舞伎芝居の初演に先立って読本が役者見立絵として描かれたという点で、ほかに例のない作品といえる。…
机译:本文基于浮世绘艺术家春宫梅荣北平(Haru Umesai Hokuei)而生,他从本西时代末期(1881至29)到天宝时代前期(1883至43)活跃于大阪。 [1836年毁灭]拍摄了八幅大型锦绣演员站立的绘画之一,“ One Satomi Hakkenko”。 “ One Satomi Hakkennai”是迄今鲜为人知的作品,但这是第一次由Kagetei Makoto用大幅画的锦画来绘制“ Nanso Satomi Hakkenden”(以下简称“ Hakkenden”)的所有八本Hakkenshi,另外,这是一副八只狗第一次看起来像演员的场景。此外,在1834年10月18日之后,将“八拳传”改成了剧院,并在歌舞theater剧院首映前将“ One Satomi Hakkenkochi”写为演员站立照。在要点上,可以说没有其他工作。 …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