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カードゲームを用いた児iによる教室まわりの使い方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小学校の設計におけるユーザー参加に関する研究

机译:模拟儿童使用纸牌游戏在教室周围的使用情况关于用户参与小学设计的研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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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個人住宅やコーポラティプ住宅のような建物と異なり,一定期間内 にユーザー(先生や児童)が入れ替わる小・中学校の計画・設計にお いて,積極的にユーザー参加を試みる事例が散見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その狙いは設計者の経験や知見のみで設計せず,その建物を利用する 人々に空間構造を理解してもらい,あるいは愛着を抱かせ,有効な使 い方を編み出してもらいたいとの現代的な課題が含まれている。 本研究では,実施設計段階において,特に,直接希望や夢を述べに くい,子どもたちの考えを,設計者(計画者)がヒントになる手掛か りを掴む手法に挑戦した。「カードゲーム」を用いて児童の意見を掴 む手法の研究報告である。 今回のワークショップで得られた具体的なことがら「このような児 童の発想から,このような空間を設けた・発想した。」という具体記 述ができればほしかった。%Though children are user for school building, they suggest limited place (toilets, signboard, biotop etc.) when new school building is designed. It is desirable that designers accept children's view. This paper reports the simulation of using classroom with card game by children. The card game is able to draw out the children's actual needs for facilities and goods, and get the concrete usage. Children can express their opinion easily through playing card game, and suggest various usage.
机译:与私人住宅和公司住宅等建筑物不同,在某些情况下,在小学和初中的规划和设计中,在一定时期内替换了用户(教师和儿童),并且在某些情况下,用户正在积极尝试参与。成为了。其目的不仅是利用设计师的经验和知识进行设计,而且还要使使用建筑物的人了解空间结构,或者具有附件并设计出有效的用途。挑战也包括在内。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挑战了掌握设计者(计划者)可以提示儿童想法的线索的方法,特别是在实施设计阶段,因为这很难直接表达希望和梦想。这是有关使用“纸牌游戏”掌握儿童意见的方法的研究报告。我希望能够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表具体声明:``我从这样的孩子的想法创建/发明了这样的空间''。 %虽然儿童是学校建筑的使用者,但他们建议在设计新的学校建筑时要限制使用的地方(厕所,招牌,生物墙等)。希望设计师接受儿童的看法。儿童:纸牌游戏能够得出儿童对设施和物品的实际需求,并获得具体的用法。儿童可以通过玩纸牌游戏轻松表达意见并提出各种用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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