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ウイリアム・モリスの制作論における「手工芸」の問題アーツ・アンド・クラフツ運動の背景的思想として

机译:威廉·莫里斯以手工艺运动为背景的生产理论中的“手工艺品”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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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1.はじめにウイリアム・モリス(William Morris,1834・1896)は工芸家として実践を横んだ後,1877年に公開講演活動を開始し,その中で「民衆の芸術」を基軸とした制作論を表明するようになる。前橋注1)では,「民衆の芸術」を家や庭という生活環境についての制作者および生活者の問題として論じた。初期の講演を収録した『芸術の希望と不安』では,家や庭に関する言及は主として都市郊外における中産階級の日常生活を対象としている。しかし,モリスは1883年に社会主義者を自認し,芸術の正しい在り方を労働者階級の生活を含めた社会構造の変革の中に模索するようになる。かれは,社会主義機関紙『ジャスティス』に寄稿したり,自身も「社会主義同盟」を結成し,機関紙『コモンウイール』を創刊するなど1880年代の革命的社会主義運動の中心にいた注2)。モリスは,このような社会主義の実践と並行してアーツ・アンド・クラフツ展覧会に関与している。%The intention of this paper is to make a thematic explication of William Morris's theory of creation through inquiring into his concept of "handicraft". In 1880s Morris played an active part as a socialist as well as a craftsman. From an ethical point of view, he insisted that methods of handicraft would bring double pleasure of lovely surroundings and happy work to workmen. Chapter 2 illustrate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Morris's statements in 1880s. In Chapter 3, the meaning of production by methods of handicraft is analyzed. In Chapter 4, the relation of methods of handicraft and lovely surroundings is analyzed.
机译:1。简介威廉·莫里斯(1834,1896)从事手工艺工作,然后于1877年开始公开演讲活动,在该活动中他表达了基于“人民艺术”的生产理论。喜欢前桥注释1)讨论了“人民的艺术”,这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关于房屋和花园等生活环境的问题。在他的早期演讲“艺术的希望与焦虑”中,对房屋和花园的提及主要集中于城市郊区的中产阶级日常生活。但是,莫里斯(Morris)在1883年承认自己是社会主义者,并开始在社会结构的转变中寻求正确的艺术方法,包括工人阶级的生活。他是1880年代革命社会主义运动的中心人物,例如为社会主义机构“正义”做出了贡献,亲自组建了“社会主义联盟”,并成立了“共同之轮”机构。 )。莫里斯(Morris)与这种社会主义实践同时参与了手工艺品展览。本文的目的是通过研究威廉·莫里斯的“手工艺”概念来对威廉·莫里斯的创造理论进行主题阐释。1880年代,莫里斯既是社会主义者又是工匠,在社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坚持认为,手工艺将给工人带来优美环境和快乐工作的双重乐趣;第二章说明了莫里斯在1880年代的陈述的特征;第三章分析了手工艺生产的意义;第四章则分析了手工生产的意义。分析了手工艺方法与优美环境的关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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