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外文期刊>アルトピア >線遠近法を生み出したルネッサンス期の創造システム(その2): 日本画におけるイメージ喚起戦略
【24h】

線遠近法を生み出したルネッサンス期の創造システム(その2): 日本画におけるイメージ喚起戦略

机译:文艺复兴时期的创造系统,创造了线透视法(第2部分):日本绘画中的图像提升策略

获取原文
获取原文并翻译 | 示例
           

摘要

ィタリアルネッサンス期の線遠近法の発見および日本において線遠近法が発見されず後年の江戸期の輸入から始まった経緯について、社会をも含んだ創造システムの働きとして考えてみた。線遠近法の発見および普及には当時の個人主義•技術文化が大きく影響している。一方、個人主義的発想の方に社会が行かなかった日本において、技術の文化はあつたと思われるが、線遠近法は開発されなかった。日本画はイメージを使って絵を眺めリアリティを感じさせる方向に進んだ。
机译:我想到了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发现线性透视图的历史以及这样一个事实的历史:线性透视图在日本未发现,而是从后来的江户时代的进口开始,这取决于包括社会在内的创作体系。当时的个人主义和技术文化对线性视角的发现和普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另一方面,在日本,社会并没有朝着个人主义观念发展,技术文化似乎很热,但人们的线条观并未得到发展。日式绘画朝着使用图像使其逼真的方向发展。

著录项

  • 来源
    《アルトピア》 |2014年第3期|63-68|共6页
  • 作者

    山 縣  裕;

  • 作者单位

    岐阜大学•機械工学科;

  • 收录信息
  • 原文格式 PDF
  • 正文语种 jpn
  • 中图分类
  • 关键词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