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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人称視点の3DCG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における衝突シーンの感性的な印象を向上する映像表現手法の提案:旋回するカメラワークと透明化する障害物の印象評価

机译:关于从第三人称视角改善3DCG动作游戏中碰撞场景的情感印象的视频表达方法的建议:旋转相机工作和透明障碍物的印象评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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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本稿では,三人称視点の3DCG ゲームで頻繁に生じる場面として,アバタが敵と衝突して吹き飛ばされるシーンに着目し,衝突判定後の演出として,(a)カメラを自動旋回させる,(b)障害物を半透明化させるという映像表現が,3DCGコンテンツの感性的な印象を高める上で有用か明らかにすることを目的とした主観評価実験を行なった.提案手法(a)は映画の撮影技法である想定線(もしくはThe 180-Degree Rule)の概念を,提案手法(b)はゲーム開発の現場で検討されてきた透視の概念を発展させたものである.
机译:在本文中,从第三人称视角看3DCG游戏中经常发生的场景。 将注意力集中在化身与敌人碰撞并被炸开的场景上。 然后,作为碰撞判断之后的效果,(a)自动转动相机。 (B)使障碍物透明的视频表达是3DCG计算机。 弄清它对增强Tenz的情感印象是否有用 为此进行了主观评价实验。建议的方法(a)是电影 假想线(或“ 180度法则”)中的一种 在游戏开发领域中已经研究了该概念(建议的方法(b))。 这是千里眼概念的发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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