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日本建築学会大会 >小劇場集稹エリアにおける舞台芸術活動の関係性: 舞台芸術環境の構築手法の研究 その2
【24h】

小劇場集稹エリアにおける舞台芸術活動の関係性: 舞台芸術環境の構築手法の研究 その2

机译:小剧院收藏区的表演艺术活动之间的关系:表演艺术环境的构建方法研究第二部分

获取原文

摘要

①東京の小劇場集積エリアでも下北沢は特に高い劇場稼働率を示し、客席数/使用劇団層/上演期間等の面で多様な活動を可能とさせる創造環境をつくり出している。②80年以降の段階的な劇場建設とともに舞台芸術活動が集積し、開設した劇場にまた新たな舞台芸術活動が集積するといった循環を生むことで、舞台芸術活動における下北沢の価値が形成されたといえる。その過程で、舞台芸術を鑑賞する機会の増加のみならず、人的な資源の集積の結果、質的な批評の場としても機能してきた。様々なメディアなどに展開することで舞台芸術以外の部分でも、首都圏において一つの知名度を獲得することへ寄与したものと考える。ここに下北沢という街の形成にかかわる小劇場集積の重要な役割が示されている。
机译:(1)下北泽即使在东京小的剧院集中区也显示出特别高的剧院占用率,创造了一个创造环境,可以进行各种活动,包括座位数,使用的剧院公司和演出时间。 (2)可以说,下北泽在演艺活动中的价值是通过创造一个循环的过程而形成的,在这个循环中,演艺活动随着剧院的逐步建设而积累,并在1980年以后逐步兴起,新的演艺活动在开放的剧院中积累了下来。 。在此过程中,不仅增加了欣赏表演艺术的机会,而且由于人力资源的积累,它还起到了质性批评的作用。通过在各种媒体上进行开发,我们相信它有助于在大都市地区(甚至在表演艺术以外的地区)赢得一席之地。在这里,展示了下北泽市形成过程中小剧院积累的重要作用。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